close


這是我的自創作品,我還構思了一個故事喔!




故事內容是訴說在一個炎炎夏日的午後,大熊小兔等幾個好朋友在池塘邊釣魚,大家都帶了釣具,唯獨喵喵沒帶,因為他的釣竿不見了,但是他卻帶了餐具,有刀和叉,還有咖啡和調味罐呢!希望會有魚大餐可以享用。大家都靜靜等待魚兒上鉤,有的坐著,有的站著,而喵喵因為很興奮,不由自主的唱起歌來,愈唱愈大聲,旁邊的小猴對他作出噓的動作,叫他不要再唱,否則魚都被他嚇跑了,他只好不唱,繼續喝咖啡。過了好久,大家都還沒釣到,小豬性子比較急,決定不釣要回家睡覺,坐在樹下的喵喵,咖啡也喝完了,已經等得不耐煩了,,突然看到魚跳起來,就說你們看看,魚都跳起來嘲笑你們的技術太差,鴨子跟青蛙也都來看熱鬧了,到現在都還沒釣到呀!,正當他在嚷嚷的時候,大熊大叫!釣到了,大夥兒的視覺焦點全部在大熊的釣竿上,果真釣到了幾條魚,最高興的莫過於喵喵了,他終於可以享用美味的魚大餐!陸陸續續大夥兒都有了收穫,天色也漸漸變暗,大家滿心歡喜的回家了。



7月9日去考試,哇!哇!哇!看到每一位準講師們帶的自創作品都很有看頭,突然發覺自己好渺小,人外有人,天外有天,兒童捏塑這條路我還要繼續加油啊!


考試題目是"佛朗明歌的舞步",圖片上有兩隻唐老鴉,女的穿著舞裙在跳舞,男的在邀請她一起跳,背景是峽谷,一看到考題就有傻眼,沒作過唐老鴉,雖可變化角色,但是覺得我的自創裡已經有好多動物,再作相同的似乎不恰當,於是我還是硬著頭皮給它做了兩隻唐老鴉,再來做規定一定要有的峽谷,時間剩下不多,就做了好多的仙人掌及一棵椰子樹及草皮,天空上感覺空空蕩蕩,就給他做了幾隻黑色的鳥,做完後出來之前(評審評分要清場),看了其他人做的,竟然沒幾個做唐老鴉,好多人做豬喔!是豬比較簡單做嗎?我的創意分數大概很低吧!因為我幾乎都是參照圖片上去做,只是衣服做一點變化.口試時看到每一位準講師的作品,真的是感慨萬分啊,套一句名言"人外有人,天外有天",好多傑作啊!


最後評審老師講評的時候,還誇讚我的講義做的很仔細,我還蠻意外的,我只是將我作的步驟都一一拍照下來,然後解說作法,可能大家都三到四頁,而我有13頁吧


改天再PO上我那天做的!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